青羊区妇科医院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青羊区妇科医院 >>

成都妇科医院: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是什么原因

阅读数:今日咨询:156今日预约:85

  

  正常情况下,月经颜色为暗红色,其中1/3--1/2为血液,其余的为粘液和脱落的子宫内膜、阴道上皮等。血流出来,一开始是鲜红色,但因要从子宫经过排出,需要一定的时间,颜色就会变深。所以,经血颜色大多为暗红色,稍微有黏稠感、呈碱性、不凝固,偶尔会有血块出现。

 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

  经血量少,多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。导致发黑的原因很多,除了可能是黄体功能不足外,甲状腺、泌乳激素功能异常,术后或是子宫内膜粘连也是其中原因之一。此外,还包括长期营养不良、环境的改变、精神压力大、经期护理不当、身体受凉等等。

  月经少而黑,中医认为是气滞血淤,阻滞胞脉,血行不畅而引起的。因此来月经第一天和最后那几天量少时血的颜色是黑褐色的,考虑可能与经血在宫内存留时间过久而引起,子宫内膜炎的症状且往往会伴有痛经。

  如果偶尔出现一两次的月经少而黑,通过调理作息等可以恢复正常,如果月经少而黑时间长,则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对症治疗。

  月经量少发黑,一般由以下三种原因引起

  1、器质病变或药物

 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、肿瘤及发育异常、营养不良;颅内疾患;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、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、糖尿病、席汉氏病等;肝脏疾患;血液疾患等。

  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;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。

  2、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

  主要是下后脑-垂体-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,即月经病;

  3、子宫内膜疾病

  如内膜结核、人工流产后宫腔粘连、人工流产次数多,都会破坏子宫内膜,使子宫内子宫内膜炎的症状膜的功能层变薄、减子宫内膜炎的症状少,直接导致月经量减少,另外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量减少。而月经色黑是气滞血淤,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。

  成都玛丽亚医院温馨提示:少周期可以观察暂不处理。如经常出现月经量少发黑,就及时到医月经颜色发黑持续续时间超过了三个月的女性,很有可能是受疾病的影响。需去医院检查诊治。

成都哪个妇科医院好